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三十八)  

2018-04-24 14:17:51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三十八)


【1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桃花暖新春,春草翠光阴。

轻风抚绿柳,丝丝撩人心。

我:

百花媚阳春,草木绿茵茵。

垂柳轻拂面,美景醉游人。

【2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梦中春雨落馨香,出土青苗露底藏。

悄听甘泉思玉锦,微风过处字千行。

我:

春雨如油润万物,和风似剪裁美图。

百花竟放不尽意,雨后春笋千竿竹。

【3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春暖人间情自在,桃花朵朵绽风采。

一路芬芳随风去,散落天涯处处开。

我:

人间自有真情在,犹如桃花四处开。

但愿大同早日现,地球村里皆开怀。

【4】诚实的韩先生:

乌雀鸣三月,林间有暖风。柳丝飘荡絮如绒。

朝露滋润花蕾,娇颜羞绯红。

美景呼骚客,青山绿水中。笔描春韵赏意浓。

醉了诗情,醉了月如弓,醉了岸边野花,醉了雨蒙蒙。 

我:

鸟语闹春暖,花香熏春风。春绦拂面长堤明。

春雨滋润万物,九州变千红。

醉美醉游客,山水花草情。五湖四海春意浓。

醉了男女,醉了老少情。醉了鸟语花香,醉了游人行。
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博海畅游惠甘泉,你来我往真情见。

相映成趣同得乐,恭读精彩品佳宴。

我:

博园同耕是网缘,共唱欢歌乐博苑。

博坛互访留友谊,博海弄潮冲浪尖。

【6】诚实的韩先生:

随缘携手舞神州,笔下生花博海游。

连篇佳作惠众友,快乐行舟戏潮流。

我:

网友博友成文友,互访互评互唱酬。

多少雅评和诗句,无限乐趣解忧愁。

【7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四月春光芳菲馨,桃李展笑美艳竞。

花前月下诗兴起,灵光缤纷脱口吟。

我:

春光明媚花草馨,百花竞秀沁心扉。

风摆杨柳飞蝶闹,大美河山醉游人。

【8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晨昏笔墨印鹅台,千秋风采荡豪迈。

曾经正气仍然竖,才情灵光缤纷来。

我:

春似盛夏中原来,庙会人海实难捱。

莫若博园访博友,静心吟唱乐开怀。

【9】诚实的韩先生:

诗情画意笔生花,神游海角走天涯。

满眼春秋与冬夏,山河处处诗人家。

树扬正气实应夸,灿烂美德耀中华。

今生有幸成为友,互学相长乐为大。

我:

妙笔生花传天下,天涯海角是一家。

春夏秋冬皆为景,百花竞放世人夸。

博园书写正能量,邪恶势力要严打。

网缘结友常来往,渔歌互答乐无涯。

【10】诚实的韩先生:

阳春烟云醉墨魂,兴发诗花由然生。

翰耕琴韵雅悠律,知书达理意境深。

我:

饮酒品茶遇知己,鉴赏书画需行家。

琴棋知音逢良将,赏花吟诗乐无暇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8.4.23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3)| 评论(18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