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三十二)  

2017-06-10 08:22:51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三十二)


【1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天空白云卷,湖帆远接天。

书堂吟春色,细语拨心弦。

我:

数日乌云天,今朝天湛蓝。

清明节日至,细雨是否还?

【2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晨昏笔墨印平台,千秋风采荡豪迈。

才情灵光缤纷至,胜似云霞扑面来。

我:

人生苦短莫叹息,健康快乐是第一。

中青奋斗何所求?老来随心不攀比。

【3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同游博海心欢畅,翰墨雅韵笔徜徉。

真诚交流溢芬芳,志同道合风采扬。

我:

同耕博园育花香,同游博海度夕阳。

同吟博苑诗词写,同唱博坛心荡漾。

【4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春寒乍暖旭阳天,杏花朵朵缀满眼。

一湖碧水映日月,浓情五月转瞬间。

我:

桃花杏花依次开,雪白梨花翩翩来。

芳香馥郁招蜂蝶,院中牡丹喜开怀。
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博坛勤耕耘,诚和友善真。

意境含情趣,感悟生活深。

我:

博苑知音寻,博坛诗词吟。

博园留足迹,博海友谊深。

【6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博苑灵气盈,情怀诉银屏。景色畅心扉,漫步壮色行。

游艺唱和吟,互动见真情。金言玉律秀,福祥乐康宁。

我:

国家强繁荣,信息环宇通。有幸博海游,犹如山水中。

更有知音至,互歌抒心胸。人生何所求?夕阳欢乐行。

【7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感恩慈母意未休,初夏山岚美景收。

孝心为先真善美,欣然提笔赞风流。

我:

世上唯有母爱真,跪乳反哺感人心。

二十四孝动天地,育儿之时思娘亲。

【8】诚实的韩先生:

一场清雨恰如禅,洗去浮尘欢喜牵。
静听天音渐入梦,醒来红日当空圆。

我:

尘埃落地夕阳晚,人生不求赤金全。

一日三省自己过,犹如甘露降凡间。

【9】诚实的韩先生:

知心不论交深浅,友情永恒永不变。 
身处天涯若比邻,阵阵暖意入心田。

我:

情趣相投常交流,话不投机见面愁。

知音知心知乐趣,年年岁岁不止休。

【10】诚实的韩先生:

蛱蝶穿梭赞花奇,蜻蜓点水自逶迤。

最是梁间啣泥燕,雨打风吹两不离。

我:

蝴蝶双飞勤采蜜,鸳鸯戏水常相依。

松竹梅花自古赞,岁寒三友永交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6.9日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1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