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二十七)  

2016-11-03 11:30:02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二十七)


【1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尊老贤幼辈辈传,优秀传承永不忘。

挚诚挚爱用心待,敬孝双亲善德赏。


我:

团结和睦孝为先,中华儿女代代传。

但愿世无不屑子,年老开心度晚年。


【2】诚实的韩先生:

秋山秋水秋雾现,秋莺秋燕舞翩跹。

秋菊秋黄秋芳香,秋情秋意醉心田。

秋阳秋果秋月亮,秋魂秋吟游若仙。

秋风秋爽秋渐凉,秋浓秋赏乐趣添。


我:

秋天秋地秋人忙,秋夜秋月秋日长。

秋风秋云秋雨绵,秋阳秋晨秋寒霜。

秋山秋水秋景美,秋田秋园秋果尝。

秋花秋草秋红叶,秋菊秋桂秋飘香。


【3】诚实的韩先生:

看罢朝阳看夕阳,老年没有壮年强。

回首追忆趣事有,迟暮岁月也徜徉。

琴棋书画趣未央,屏前学句喜气洋。

怡兴消遣日瞬逝,喜悦随我入梦乡


我:

岁岁重阳今重阳,今岁重阳伴夕阳。

年年岁岁重阳至,岁岁年年赏花香。

年少不知愁滋味,老年更比少年强。

少年一去不复返,要变夕阳胜朝阳。


【4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冰清玉洁惹人怜,缕缕幽香满室旋。

谁说深秋唯有菊,园里茉莉透天鲜。


我:

金菊傲霜陶翁爱,世人效仿院中栽。

当今花姿多婀娜,昂首挺立何处开?

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斜阳西照近黄昏,凄美景色更动人。

满目青山行壮色,童心皓首置一春。


我:

旭日东升朝气生,日薄西山夕阳红。

青壮虽有凌云志,人生更要重晚晴。


【6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寡欲无求心自宽,人生得意须尽欢。

诗吟百首香溢口,酒饮三巡醉侧冠。

拨草寻蛩因天暖,登楼赏月叹云寒。

一江流水映斜阳,景色壮美细品看。


我:

人生无求品自高,达观处世乐逍遥。

天天谱曲欢歌唱,日日对吟烦恼抛。

岁岁坦荡度日月,年年豪情冲云霄。

一首诗词一杯酒,此情此景谁知晓?


【7】诚实的韩先生:

醉卧诗书醉卧溪,任凭红尘相戏谑。

身处污浊自清白,妄听枝上子规啼。


我:

博园浇花博园赏,博海遨游博海逛。

博友清白博友唱,博苑吟诗博苑狂。


【8】诚实的韩先生:

万壑灵犀宇宙间,鸾凤和鸣安寻闲。

苍天可证佳尘缘,与日同辉享晚年。


我:

高山流水遇知音,惺惺相惜网络寻。

心有灵犀一点通,天涯亦有知心人。


【9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到老方知万事空,赤来赤去终是同。

看淡得失烦恼尽,安享夕阳七彩虹。


我:

难于摆脱世俗事,子女困难心中知。

烦事大事放不下,绵薄尽力勿过痴。


【10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友谊滴滴在心头,柔风阵阵入心舟。

草原多情秀云海,骏马奋蹄欢乐游。


我:

秋风爽爽怡心神,秋桂喷香沁人心。

秋菊金黄遍原野,秋果累累送友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.11.3日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