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二十)  

2016-09-05 11:00:51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二十)


【1】无可奈何

近段不妥苦憋闷,追淡求静识时人。

生来我命非独有,低头皱眉养心身。


我:

人生常常遇烦心,冷静对待脑降温。

自解自劝慎思之,辩证处理幽静寻。


【2】无可奈何

夏日热烈无始终,走街买卖行匆匆。

少唱哀婉多实在,人间忙碌百事空。


我:

酷暑难当寻清爽,烈日当头人匆忙。

凡人太闲易生事,博园耕耘欢乐尝。


【3】无可奈何

天下怪事总新鲜,异地网络就遭难。

回想近段皆如此,日上网易只短暂。


我:

网速缓慢要耐心,网易遭难何人寻?

但愿科技新发展,博友互访情义真。


【4】无可奈何

网络有限未上网,心也坦荡少思量。

同来习惯多如此,不如静思换心房。


我:

能上网时就上网,网络有限心莫慌。

知音老友心中念,今日一见喜洋洋。


【5】无可奈何

苦郁少动因天热,静思书香有心得。

难为身子眼朦胧,兴趣所趋动真格。


我:

天热少动多静养,酷暑闷热身心伤。

三伏已尽待秋雨,秋雨过后迎凉爽。


【6】无可奈何

雨后夜晚空气鲜,欲觅真知倚窗前。

暗噬光疏呆雨滴,喧嚣有念还依然。


我:

秋雨过后迎清凉,晨练谨记加衣裳。

春华秋实博园地,辛勤耕耘吟诗忙。


【7】无可奈何

闲之日子散且懒,权当夏雨随意窜。

天意善变高难问,放逐思想等涅槃。


我:

假日随意任我行,无拘无束放心情。

不似囚禁笼中鸟,上下跳蹿鸣几声。


【8】无可奈何

热久难耐心憔悴,闲人无聊民苦倍。

早起晚宿争朝夕,忙碌只赚虚年岁。


我:

闻知贵地仍炎热,劝君避暑心静和。

秋虎狂躁能几时,凉爽将至祝福多。


【9】无可奈何

闲时找事藏辛酸,长而常把工时念。

工中有异常结怨,事紧情烦总嫌单。


我:

世事艰难长辛酸,养家糊口需思念。

不妨遇事糊涂之,免却心中常生怨。


10】无可奈何

炎热已过余未消,静淡生活苦无潮。

心系海浪高千尺,老迈思杂只缥渺。


我:

四季轮回寒热转,凉爽来到是自然。

中秋将至似亲友,网络博海共婵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.9.5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