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十四)  

2016-03-17 10:13:16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十四)

【1】无可奈何:
春来节去多感怀,酒肉穿肠纵悲哀。
闲时不思无精进,搁笔苍老已衰败。

我:
春节酒肉伤肠胃,节制私欲健康人。
心理膳食皆平衡,调节阴阳是根本。



【2】无可奈何:
欲说还休总不舍,难道糊涂雨天晴。
弯弯曲曲几十载,哀哀鸣鸣怀旧亭。

我:
坎坎坷坷人生路,清冽冰心满玉壶。
若去哀怨不攀比,忘掉不快方知足。


【3】无可奈何:
苦累难说世事频,内外煎熬神不宁。
鸿鹄高飞已过去,低头慢理淡而静。

我:
尘网难捱处世艰,身弱心烦时少年。
不惑运转老知足,忘掉过去重眼前。

【4】无可奈何:
工作虽紧心自在,怨网已消思念来。
人生不定由来久,借笔如花朋友戴。

我:
人生在世难称意,知足忍让免生气。
上善若水任方圆,奔流到海有时机。

【5】无可奈何:
少了无聊充实身,早起不苟晚来睡。
前路漫漫也无知,分秒多争方显贵。

我:
少私寡欲心安康,早起早睡知闲忙。
桑榆晚年逍遥度,制怒驱烦莫要慌。

【6】无可奈何:
忙碌少闲难抽身,文医领域草茂盛。
如今麻木疏打理,夜卧思怨情纵横。

我:
君在杏坛多忙碌,不似吾辈闲博屋。
先忧天下后乐己,有空交流即知足。

【7】无可奈何:
气温空降遇春寒,咳嗽头痛一串串。
幼心好露多怪异,单薄摧残苗条怨。

我:
惊蛰逢寒寒半年,寒流直下下江南。
老残病弱弱体质,感冒易病病不痊。

【8】无可奈何:
轻松周末如意怀,任吾奔驰潇洒快。
虽曰疲劳身子苦,调适精神工作外。

我:

有张有弛调情怀,野外踏青欢乐来。
但愿烦杂皆去尽,情趣之花博园开。

【9】无可奈何:
雨落连天风也寒,体弱难胜加衣衫。
年年春来也倒流,恋冬磨砺图长远。

我:
今年又逢倒春寒,寒流直逼三月三。
三月有无桃花雪?雪化瑞雨兆丰年。

【10】无可奈何:
春天气温在发飙,厚重衣裤已脱掉。
花开草绿渐布新,鸟雀高飞音欢噪。

我:
春光明媚艳阳天,万条青丝舞翩跹。
游人脱衣怨天热,近日降温怨天寒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.3.17ri日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18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