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李家庭之唱和诗【二十七 】  

2015-02-18 14:05:26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好友李家庭之唱和诗【二十七 】

 

【1】李家庭:评《立春》
年复一年春光接,迎春花开梅树折。
友人自有心灵乐,博园深处放诗蝶。

我:

春回大地绿江南,何时重游江汉边。

黄鹤楼上叹黄鹤,晴川历历眺晴川。

【2】李家庭评《七绝二首(春思、冬日)》
春天气温暖绵绵,思念朋友在心间;

春花竟放真鲜艳,问候关心传诗笺;

年底繁忙莫等闲,劳逸结合早点眠;

幸福安康生活甜,开心快乐每一天。

我:
长江奔腾到东海,黄河涛涛不复归。

年少多少坎坷路,老壮无需徒伤悲。

 

【3】李家庭评《立春》
博庭地绿萌新芽,清露无声湿桃花。
今日香飘人尽望,不知春思落谁家!


我:
今年有幸春来早,大地未青见早桃。

好友诗香飘四方,百花开尽乐淘淘。

 

【4】李家庭评《和李家庭《七彩博苑》》
网海相知有缘分,心心相印韵为邻。

潺潺诗溪身边过,煦煦文风常临门。

字字祝词添秀美,浓浓情意远追寻。

百花俏盼春常在,万唤千呼惜友人。


我:
惺惺相惜缘分深,心心相印情真真。

暖暖情谊不间断,习习春风暖人心。

天天问候意切切,日日对唱情深深。

年年对唱年年乐,岁岁写诗岁岁吟。

 

【5】李家庭:

二月博客多诗情,两行新燕舞白云。

浅唱低吟传佳音,一行小令醉羊春。


我:
今年幸喜春来早,紫燕衔泥筑新巢。

蝶飞蜂舞采蜜去,百花园里起诗潮。

 

【6】李家庭:评《立春》
昨日风吹梅花红,今朝神州嫩芽生。

喜看迎春吐新蕊,迎得羊年满博春。


我:
寒风凛冽腊梅笑,春光明媚百花俏。

马年博园果累累,羊岁网海弄春潮。

 

【7】李家庭:

吉羊迎春好风光,抬头又见博花芳。

心有真情银屏暖,花红柳绿春意长。


我:
骏马飞驰送春红,吉羊载福把春迎。

江城友情我心暖,我送吉祥到江城。

 

【8】李家庭:

博园自有二月春,莺歌燕舞屏留痕。

烟云未掩峰松翠,人生笑看额角春。


我:
春风送暖麦苗翠,喜鹊高歌紫燕回。

好友尽兴博海里,羊年对唱禧祥归。

 

【9】李家庭:

时光如水奔流勤,万家庆贺春节临。

昔梦已远记忆在,化着吉祥喜盈门。


我:
长江流水不复回,中原大地万象新。

硕果累累午马年,羚羊早到遍地春。

 

【10】李家庭:

元旦已过日月在,春节将至庆新年。

互致问候送吉祥,放飞梦想乐开颜。

 

我: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诗不同。

鲜花相似人人爱,诗韵不同人赞成。



 




 



 
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