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李家庭之唱和诗(十二)  

2014-10-27 10:07:22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与好友李家庭之唱和诗(十二)


【1】李家庭:评古体诗歌趣谈

雅兴聚会博客间,诗以言志数流年。

春秋晓风心语候,福映眼前尽欢颜。

 

我:
博客天地可畅谈,博友互访文海间。

诗文言志抒心意,喜怒哀乐皆成篇。

 

【2】李家庭:评《唱和诗(九)》

心灵之湖常穿越,真情同行乐不歇。

情谊温暖彼此心,春秋相伴有诗蝶。

 

我:

心灵相通长流水,与君同乐情义真。

全凭网络牵丝线,始终不渝铸诗魂。

 

【3】李家庭:评《唱和诗(八)》

明亮荧屏如稿笺,牵情鼠标写诗篇。

友爱信使拨心弦,诚挚祝福句行间。

 

我:

少男少女情歌唱,古稀老翁诗意长。

有情有义长江水,胜似三国刘关张。

 

【4】李家庭评《双节杨兄赠字画》

相识来自天意缘,友情来自诚意间。

美丽惦记四季春,心底祝福是诗念!

 

我:

相交日久见诚心,危难之中方知真。

互相关怀常思念,同舟共济情义深!

 

【5】李家庭:

黄昏正幽夕照明,丹桂飘香樽满盈。

桑榆晚景细品评,白头尤惜更欢欣!

 

我:

夕阳虽晚霞满天,金菊傲霜亦灿烂。

失之东隅桑榆补,潇洒网海学少年。

 

【6】李家庭:

蓝天碧海总有边,只有情谊博心间;

真挚情感洪波涌,给你祝福万万千!

 

我:

黄金有价情无价,知心朋友在天涯。

诗韵有缘常相会,博海有意传友人。

 

【7】李家庭评《唱和诗(十)》

浅咏轻吟心潮起,桂香飘来欲吟诗。 

美景佳句谁人和?笑倚博窗待知己。

 

我:

歌咏美景好心情,自有知音灵犀通。

观者不解其中意,只缘情趣不相同。

 

【8】李家庭:评《唱和诗(十)》

诚约博乡来赏韵,银屏放眼文华新。

君子之交淡如水,诗茶一杯待上宾。

 

我:步其“韵字”而和之

博园芬芳咏诗韵,网海茫茫日月新。

你我情如江河水,星转斗移敬如宾。

 

【9】李家庭:评《雁塔揽胜  古都换新颜》

草木知秋不愿归,百般红紫斗芳菲。

西安古都一帧景,人生入画情相随。

 

我:

十月金秋西安游,雁塔揽胜乐悠悠。

千年帝都换新貌,幕幕盛景留心头。

 

【10】李家庭:

网络相逢飘缘香,流水知音心花放。

相约真诚诗拜韵,欢乐相随情意长。

 

我:

古今中外讲缘分,五湖四海有知音。

诗为纽带情为藤,韵长心赤情义深。



 




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