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什么会心烦  

2014-04-16 09:44:20|  分类: 随笔杂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会心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两天心烦,动辄就会发火。

        期中考试到了,但两个小孙孙似乎很沉着,根本不当回事,一味地想打电脑、看电视或玩耍。我要阻止,他们就犟嘴或者磨蹭对抗。于是乎,我不由得就会发火。轻则训斥,甚则动手、动脚。但是,他们只能安静一会儿,就又开始嬉笑、对嘴、甚至你推我搡、你打我闹。我真是拿他们没办法了。越想越心烦。

        去年冬天,暖冬,干冬。今年春天,春节下大雪,应验了“干冬湿年”。这段时间,常常下雨,应验了“久旱就有久连阴”,春雨也不“贵如油”了,就像让人心烦的秋雨。真是冷风、冷雨、冷心情啊!这也许是心烦的另一个客观原因了。

        究其根本的原因,恐怕是本性难改。火爆性子,一看不顺眼,就想发火。再则就是自身的涵养了。不会忍耐,不会宽容。没有一点耐心,不会因势利导,不会开动脑子,想想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 昨晚,看了《老人春秋》2013年8期(上)的一篇文章《快乐就是过好“今天”》,颇有感慨。

        幸福实际是一种感觉。快乐实际是一种心态。只要心态好,快乐就会无处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 晴天,阳光明媚,天高气爽,心情舒畅就感到快乐;雨天,细雨纷纷,雨中散步,悠闲自在,也会产生快感。“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只要你有好心情,一年四季好季节。”看来,要学会适应,顺其自然,自找快乐!

        小孩子顽皮,男孩子更顽皮。想玩耍是孩子的天性。如果把孩子们变成一个个木偶似的,将来长大以后,会成为什么样的人?家长们都想望子成龙,但也要因势利导,循序渐进,扬长避短,养成习惯,不能一蹴而就,急于求成。只看见孩子的顽皮贪玩,看不见孩子的天真可爱,就会做出不理性的举动,就会发火,就会自找烦恼,就不会快乐!看来,要学会自我调节,自我控制,自找快乐!

       过去,我曾经多次看到,“人唾其面,而不发火”的人,心里由衷地佩服。“知足者常乐,能忍者自安”。我一定要“每日三省吾身”,“常思自己过”;要回顾过去美好的事物和场景;要瞻望将来更加幸福的生活;要快乐地过好每一天,在人生的末班车上开开心心、快快乐乐地到达终点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