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李家庭之唱和诗【七十】  

2018-05-17 11:12:09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与好友李家庭之唱和诗【七十】  


【1】李家庭:

飞花漫絮扑天雪,玉树摇曳见银野。

琼枝冰叶伴梅开,朔风透寒雾凇白。

我:

鹅毛大雪洒漫天,凛凛朔风扫人间。

待到冰解雪化时,万物复苏百花妍。

【2】李家庭:

隔屏喜迎冬季回, 雪花飘飘景色美。    

浓重笔彩墨香在,踏雪寻梅情相随。

我:

岁寒三友不畏寒,博园四友唱博园。

春暖花开赏百花,隆冬腊月赏雪玩。

【3】李家庭:

纷纷雨滴柳枝新,风淡雨轻思故人;

一抹感伤尽牵挂,不忘父母养育恩。

我:

艳阳普照三月天,博园耕耘绽诗篇。

你欢我乐同歌唱,只因网络结友缘。

【4】李家庭:

去年花好今依旧,芳菲绚烂醉人游。

蝶飞柳翠霞云飞,更有花仙描春秋。

我:

年年岁岁春花灿,摩肩接踵赏花苑。

蝶飞蜂舞助春兴,神州美景画不完。

【5】李家庭:

四月天,煦风吹,阳光媚,杨柳青,花草萌,河水清。

好风景,去踏青,亲自然,留倩影,重养生,好心情!

我:

阳春到,万物生。花艳艳,草青青。空气好,惊蛰醒。

天蓝蓝,飘云影。地润润,五谷种。风景美,去旅行。

【6】李家庭:

高歌走进新时代,追赶超越逐梦来。

神州昴首砥砺行,一代风流显风采。

我:

繁荣昌盛新时代,超日赶美凯歌来。

唐宋盛景不是梦,云帆直挂济沧海。

【7】李家庭:

网络结缘是知音,石砚犹香笔墨新。

半阙诗词半壁画,清欢有味莫言贫。

我:

人生有缘才相会,无缘擦肩不相认。

诗词相伴同情趣,独居陋室细品味。

【8】李家庭:

青山绿水人陶醉,红花绿叶莺啼脆。

相机声声留影忙,行走人生格外美。

我:

九州美景属黄山,奇石怪松加温泉。

光明顶上观日出,云海缥缈遮眼前。

【9】李家庭:

博园吟咏激情韵,远水遥山读作真。

莫说诗家平仄淡,欣然卷里字迎人。

我:

晚年吟咏唱博园,淡然处世耕博田。

随心所欲尽情乐,夕阳红霞更灿烂。

【10】李家庭:

三月庙会笑语飞,戏台精彩人成堆。

狗年祈祷缘难尽,鬓角银灰映余晖。

我:

春日庙会接连三,曲艺弹唱乐翻天。

更有人头攒动处,男女老幼笑开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8.5.17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8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