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三十五)  

2017-11-17 10:34:30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三十五)


【1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国 泰民安强盛起

庆 典频频传讯喜

快 马加鞭勤奋作

乐 意圆梦举红旗

我:

【欢】声震天美梦惊

【度】罢国庆圆月生

【国】庆中秋双节连

【庆】祝佳节民沸腾


【2】诚实的韩先生:

中秋过后即重阳,登高极目晀望乡。

思亲之切心头绕,一缕幽思祈吉祥。

我:

花好月圆秋夜长,登高望远遇重阳。

申城好友常思念,吟唱拙和到海江。

【3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岁月不见老,月盈水中柔。

两鬓经霜白,人生享晚秋。

我:

日月轮回转,如歌度春秋。

青壮曾淡泊,暮年任自由。

【4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博海同行已数年,相交往来甚欢颜。

葡萄美酒千盅醉,难敌心中有挂牵。

我:

互访对唱多少年,相识相知俱欢颜。

黄河浦江千里浪,不胜激情心内牵。
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
霜降晚秋色更浓,叶铺山野厚几重。

尽将美景留记忆,红透画屏隐诗丛。

我:

晚秋南山霜叶红,红叶岭上色更浓。

浓雾难遮眼前景,景美心喜深山行。

【6】诚实的韩先生:

人逢喜事精神爽,别过重阳,又到重阳,岁月染发慨而慷。

年年岁岁度重阳,欲诉衷肠,更撼衷肠,默念在天亲高堂。

我:

阴雨连绵又秋霜,雨后艳阳,恰逢重阳,携伴登山到南岗。

年年登高赞故乡,吾辈赞扬,后辈赞赏,遗恨父辈难分享。

【7】诚实的韩先生:

身居闹市中,心静碧山空。

冷眼看尘世,悠然不觉穷。

我:

小城亦喧嚣,独处博园中。

热闹吾不爱,对歌独钟情。

【8】诚实的韩先生:

立冬一起西风寒,怒吼声中百花残。

萧飒疮荑满目是,傲雪红梅把景添。

我:

气温突降又霜寒,枯叶萧萧满目残。

凛冽北风今又是,严冬将到把衣添。

【9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岁月尽坎坷,受苦又如何。昔日千般愿,化成一曲歌。

举杯叹人生,邀月共吟哦。淡看尘俗事,唐风入梦河。

我:

人生不逢时,道路多坎坷。战乱民遭殃,国泰民安乐。

早年笼中鸟,晚年云中鹤。青壮雾里走,桑榆莫蹉跎。

【10】诚实的韩先生:

花开杳无期,情落飘花雨。

点点化墨香,句句诉心曲。

我:

秋冬花无几,难寻百花奇。
野菊遍山野,雪霜为知己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7.11.17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9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