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三十六)  

2018-01-17 11:46:21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三十六)


【1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格律无关诗好坏,出新品雅实为高。

青莲索句韵章法,独占鳌头着锦袍。

我:

家喻户晓佳句传,妇孺皆知李青莲。

格律虽好约束多,不如敞怀唱悠闲。

【2】诚实的韩先生:

雪白晶莹碧光透,梅红点点不胜羞。

红梅白雪坐相拥,无穷美景世上留。

我:

玉树琼枝扮神州,凌寒迎雪红梅稠。

白里透红赛西施,罕见圣境世少有。

【3】诚实的韩先生:

身临网海遇文缘,博苑情真诚来显。

欣赏风采享年华,收益勤学欣万千。

我:

日久坚信情谊深,对歌不断有缘人。

互访互帮意切切,但愿博园果香馨。

【4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欣赏佳作感情怀,新周愉快清风来。

冬安博丰光溢彩,文人雅句留春在。

我:

互相来往增情缘,暖语一句消严寒。

共歌共舞共快乐,志趣相投唱博园。
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清气徐来风悄藏,冰心邀月玉生凉。

斟字逐句凭栏处,几朵新梅正逸香。

我:

乾清气正百姓愿,民贵君轻圣人声。

言行一致结硕果,殚精竭虑求大同。

【6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朋字双月并肩行,同游网海寄深情。

坦诚相交共欢乐,互补短长慧心灵。

我:

年年岁岁博园行,岁岁年年增友情。

互访对唱夕阳乐,陶冶情操慰心灵。

【7】诚实的韩先生:

【欣】喜若狂学漫舞    【祝】友才溢新创烨

【赏】心悦目连连赞    【福】如东海寿南山

【妙】言解頣诙谐趣    【冬】  阳日暖力篇见

【笔】墨文思众人瞻    【祺】  可挚友永平安

我:

【诚】  贺网友  新年乐,【快】  递博友  送新歌。

【祝】  福文友  心开阔,【乐】  与诗友  永唱和。

【好】  心诤友  常来往,【吉】  星铁友  照吾所。

【运】  转好友  身康健,【祥】  瑞挚友  幸福多。

【8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新年以来寒雨连,三九又逢小雪天。

大地铺被益增厚,来看五谷丰登全。

我:

今冬天旱暖中原,新年过后雪连天。

琼玉世界麦盖被,国泰瑞雪兆丰年。

【9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欣赏佳作感情怀,旭阳高照清风来。

冬虽寒冷博溢彩,文人雅句春常在。

我:

黄金有价情无价,情趣相投乐无涯。

不畏酷暑和严寒,尽赏博园四季花。

【10】诚实的韩先生:

碎玉如花舞漫天,片片散落入凡间。

千棵玉树擎天立,银装素裹寒梅艳。

我:

晶莹剔透飘满天,玲珑玉珠降人间。

琼树银花遍神州,凌寒腊梅更鲜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.1.17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