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二十四)  

2016-11-28 10:44:52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二十四)


【1】无可奈何

手握教鞭三十多,勤奋有路肯思索。

热血洒尽身心痿,残躯汗泪难概括。


我:

而立之年站教坛,辛勤耕耘数十年。

无论桃李何处去,问心无愧对起天。


【2】无可奈何

我猜网易老不行,难怪世人心不平。

人老不如孩提时,青春不在少激情。


我:

信息时代变革快,老不中用烦恼来。

瞻前顾后怕出错,到头还是不开怀。


【3】无可奈何

秋渐远去未见冷,昼晴夜变少凄声。

向晚不拘顺自然,乐得闲暇比大亨。


我:

贵地天暖少阴雨,连阴数月中原区。

年老体衰怕天冷,南北气候有差异


【4】无可奈何

上苍降温猝不防,咬牙直挺身筛糠。

人老体衰病也缠,多羡年少气血刚。


我:

近期事烦忙不休,立冬过后难应酬。

冷静处理莫怠慢,量力而行度春秋。


【5】无可奈何

光阴于我说不敢,视如草芥太一般。

凡人不必有名利,少想多做要简单。


我:

时间老人不歇步,四季轮回易寒暑。

谁人不经青春过,少壮几何夕阳度。


【6】无可奈何

冬来无阳天气寒,三餐如约日子淡。

少衣不加手脚懒,天地无恨情不沾。


我:

秋末冬初多阴天,南方多雨北方寒。

新疆暴雪难行走,老弱最喜艳阳天。


【7】无可奈何

欢喜热闹依往昔,长寿百年怕孤寂。

人性弱小很正常,自然伟岸不可欺。


我:

红尘喧嚣心中烦,博园耕耘慰心田,

凡事适可皆有度,自娱自乐唱博苑。


【8】无可奈何:

网易有心懒上网,何苦恋其意难忘!

放纵己身实难得,索性痴呆床上躺。


我:

阴云密布骤降寒,北风凛冽举步艰。

雪花飘飘无心赏,街市购物归家园。


【9】无可奈何

小雪有名真叫寒,细雨微风冰敷面。

行走路上少有人,手揣口袋紧衣衫。


我:

飞雪飘飘天骤寒,银装素裹遍中原。

恰逢“小雪”农节至,嫩绿麦苗绽笑颜。


【10】无可奈何

闲时上网成习惯,网却常停问无端。

可笑小民只花钱,懒问价值何体现!


我:

上网已成家常饭,近期网速不算慢。

贵地是否电话线?我处家里变光纤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.11.28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