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二十五)  

2016-09-20 09:50:37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二十五)


【1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戏剧人生幻影浓,年华如梦去无踪。悠然处世笑谈中。

嫉恶如仇不趋宠,平生耿直淡虚荣。老来更知万事空。


我:

韶光易逝恍如梦,萧萧落叶闻秋声。日薄西山云雾中。

少年艰辛青壮兴,淡泊名利不攀升。暮年博园乐趣生。


【2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唱和心情中,学做诗书郎。

诚感诗情友,携手共远航。


我:

唱和有乐趣,博园吟诗忙。

幸遇好博友,同舟斗志昂。


【3】诚实的韩先生:

丙申际会又逢 秋,金风送爽自庆 寿。

佘山峰峦灵气 秀,浦江碧波接天 流。

绿地果丰迎八 月,布衣老翁觅诗 舟。

喜涉东篱观新 菊,轻风徐来抚白 头。


我:

金猴挥棒迎中 秋,五谷满仓庆国 寿。

申城浦江地灵 秀,中原黄河入海 流。

四季轮回迎日 月,六十甲子乘博 舟。

桂花飘香衬金 菊,硕果满枝喜白 头。


【4】诚实的韩先生:

银屏欣相逢,天赐趣相同。

珍惜友情缘,高唱欢乐颂。


我:

天天见友朋,时时念友情。

年年唱友谊,月月与友行。

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古来神仙皆寂寞,随意勾画后代慕。

尊道羡祖贤智慧,留得深句细琢磨。


我:

历代圣贤佳句传,大浪淘沙传千年。

不论名家与百姓,唯有至理变名言。


【6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小径勤为缘客扫,柴门着意为君开。

香茗氤氲迎宾至,美酒飘香待友来。


我:

博海无边任自由,博园繁荣博友求。

百花齐放吐芳香,百家争鸣硕果收。


【7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卧床入睡迟,梦里也寻诗。

醒来浑不见,窗外鸟鸣枝。


我:

老友成网痴,时刻都吟诗。

椽笔一挥就,在下独自知。


【8】诚实的韩先生:

以心为笔诚待友,友谊作箋祝福留。

时光荏苒瞬间过,牵手夕阳赋闲悠。


我:

博客写诗抒胸怀,博园耕耘谊花开。

博坛对唱是缘分,博海遨游乐趣来。


【9】诚实的韩先生:

踏歌山水舒幽情,金风徐来桂香沁。

邀得知己奉斗酒,笑谈换盞暖身心。


我:

艳阳高照金菊黄,中秋佳节桂飘香。

举杯邀友共对月,佳肴美果沁心房。


【10】诚实的韩先生:

羡友金笔化雨润,春华秋实勤耕耘。

满腹诗书才情浓,吟来犹似饮佳酝。


我:

出口成章挚友吟,一挥而就好友文。

学富五车有老友,才思敏捷是知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.9.20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