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二十一)  

2016-09-19 09:25:18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二十一)


【1】无可奈何

轻装上阵快磨刀,久浸不觉时间飘。

故纸馨香忘世事,一曲歌罢黄昏到。


我:

忘掉过去毁誉事,不思身后利与名。

珍惜现在每一日,遨游博海快乐生。


【2】无可奈何

少了难缠烦心事,轻松自在随行意。

向来不拘忘所以,睡意深深身康喜。


我:

人有喜怒哀乐情,天有风雨日月星。

辩证待之莫错过,淡然处世善始终。


【3】无可奈何

冷热难调好伤身,今岁好比往岁灵。

几日不管表及里,兴风作浪痛不停。


我:

适度锻炼强心肺,合理膳食壮脾胃。

君懂医道细调养,境由心造四时归。


【4】无可奈何

忙而求闲正新鲜,人性不喜平铺线。

折而有弯又善变,心目不疲性乐酣。


我:

张弛有度忙求闲,劳逸结合身心安。

烦恼袭来静思之,包容万事海纳川。


【5】无可奈何

生活忙碌琐碎多,神定气清准不错。

抽丝剥茧有主次,笑对烟雨从容过。


我:

人生无常难料定,面对现实要适应。

苦辣酸甜都尝尽,淡泊宁静更从容。


【6】无可奈何

阴雨继续温不减,诸闲暂避找也难。

喋喋不休计划变,可叹俗人只眼前。


我:

暑尽九天热不尽,秋澄蓝天白云飞。

感冒远去久无影,孰料初秋又上身。


【7】无可奈何

一年一度总是新,此浪送走彼浪迎。

日日单调无穷已,步步惊心常念经。


我:

日落月挂高山岗,春去秋来迎艳阳。

八月中秋团圆后,九月又来九重阳。


【8】无可奈何

秋来非秋依旧暖,雨落连绵不增减。

好在不惑少期盼,任尔热闹我悠然。


我:

贵地余热尚未消,中原凉爽已来到。

早晚加衣不敢忘,顺应时令健身好。


【9】无可奈何

炎热已过余未消,静淡生活苦无潮。

心系海浪高千尺,老迈思杂只缥渺。


我:

平平淡淡才是真,平平安安才是福。

青壮有志是正理,老来开心夕阳度。


【10】无可奈何

生活多姿不奇皅,酒后直言多狂话。

也非有果无要由,底足气盛洋自夸。


我:

横比不如纵比强,富人不如穷人长。

青壮不如少年好,老来胜似少年郎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.9.19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10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