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大型综艺晚会》纪实  

2016-07-06 12:20:50|  分类: 散文、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《大型综艺晚会》纪实

       七月五日晚 7时,我和老伴从家徒出发。到文化体育广场时,已是人声鼎沸。广场的临路两边,已经用铁栏杆围了起来。我们找到了临时的大门,拿着入场券,插入了拥挤的人群中,好一会儿,才挤了进去。
        临时大舞台坐东向西,出乎我的预料,我原以为会向北的。我们拿着票,去找B1区一排2号、3号,很快就找到了,但心里非常不满意,按照当时发票时,B1区应该在右边,我们的座号就会靠中间一些,现在竟然在左边(北边),反而成了最外边了。会场共分A、B、C三个大区,9个小区,座位全是圆凳子,一排排用塑料绳穿了起来。
        7时30分,晚会即将开始。忽然,一大群人流突破“防线”,拥了进来,直向我们围来。我们连忙拽断了塑料绳,把座位向前移动了一些。放眼望去,座位四周全挤满了站立的,无票的人群,就连南边的大楼台阶上也是黑压压一片。主持人放话,打开栏杆,全部开放。执勤人员连忙维持秩序。
         晚会正式开始。
        大型舞台上,三面透明,五彩灯光,轮流转换,扑朔迷离,射向舞台、射向观众。
        首先,是永宁药业代表致辞,接着是该公司的舞蹈节目。
        然后,是曾获《梨园春金奖擂主》卫青环演唱。但已经不是单纯的戏曲唱段了,而是歌曲、戏曲的混合体了。巨大的荧光屏上显示着卫青环的简介和取得的成就。她嗓音清脆圆润,博得了一阵阵掌声。
       曾获《星光大道冠军》的乐器巨星——乐洋,登场亮相,先是唱歌,而后是乐器表演。他用不同 的乐器,娴熟地演奏者欢快的曲子,最后,一边吹奏一边演唱了自己作词谱曲的情歌。
       豫剧皇后——虎美玲,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闪亮登场。她曾是豫剧大师常香玉的得意门生、嫡传弟子,也是豫剧“常派”的代表。大屏幕上简要列举了她的代表作:《花木兰》、《大祭桩》、《白蛇传》以及《武则天》等。她演唱了《白蛇传》中的唱段,掌声此起彼伏,喝彩声不断。
        这时,主持人——校凡,开始插入寻人启事,前后五个小孩找不着家长。并且开始维持秩序,舞台两侧站立的人群已经影响到演出。我们的身后的人群,不嫌热、不嫌挤,也紧紧地靠着我们,我坐着根本看不成。我们也只得站一会儿、坐一会儿。校凡几次强调,安全第一,几万人观看节目,不能出任何事故。我望着全场的人群,不由得想:名人的名气竟如此之大,招来这么多的人,也不过是一睹芳容而已。在家里电视上也是经常看到这些名人的,何苦在这大热天受这份洋罪呢?
        舞台两边的秩序稍稍稳定,达人秀优秀选手——“喜哥喜妹”登场。她们的歌声嘹亮,柔和自然,最是年轻人的喜爱。
        精彩而惊险的杂技表演开始了。舞台中间立了一根铁柱子。先是女演员在男演员头上金鸡独立。后来,在铁柱上表演。直立、侧立、倒立,两人就像时针和分针,旋转起来。最后,女演员把脖子套入铁柱上垂下的绳子套环中,随着公转,女演员也自转起来,并且速度越来越快。这时全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。
        掌声刚息,已是71岁高龄,满头白发的著名的曲剧表演艺术家——胡希华开始演唱李豁子离婚唱段。平时经常听到胡希华老师《李豁子系列》的唱段。这一次是亲眼观看艺术家的现场表演,就是有些不同的感受。他那熟悉的唱腔、逗人的动作,赢得观众不断的掌声。
        著名笑星——范军,在观众的渴望中登场了。他,高高的身躯,大大的脸庞,满面笑容,用地道的豫西话,向观众问好。他是相声演员,能模仿各种戏曲、各种角色演唱,且绘声绘色、十分逼真。他首先抛出了一个逗人的段子,惹得全场爆笑。又演唱了自编的歌曲、戏曲交叉节目。大家为他娴熟而又毫无造作的艺术才能投以钦佩的目光,报以热烈的掌声。
        接着,是自称是范军的粉丝,走上台来,实际是范军的相声搭档。二人进行了精彩的对话,并且进行了绘声绘色的口技表演。
        最后,是翩翩起舞的大型舞蹈表演。
        在主持人校凡的指挥下,人山人海的全场观众缓缓地离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.7.5日





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