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二十三)  

2016-08-03 09:54:54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二十三)


【1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拜读细品润逸然,关键之处深入看。

分享盛宴福气沾,朗朗爽口引心欢。


我:

拙作随意缪夸赞,君之佳句撩心弦。

不求高深奥妙语,但愿同乐度余年。


【2】诚实的韩先生:

祝福声中多欢颜,福运当空生紫烟。

过目清新实在好,友情如山铭心间。


我:

互访互学心地宽,互祝互贺乐心田。

你好我好大家好,你唱我和耕博园。


【3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情到深处思犹切,漫舒素箋心有结。

遍地流丹幽雨转,枫亭疏斑飘落叶。


我:

如水之交乃挚友,冰心一片何处求?

朋友无数知音少,唯有申城琴瑟留。


【4】诚实的韩先生:

风微停急雨,向晚看浮云。

变化仙人境,匆忙世俗文。

与朋犹与共,相合兼相分。

始解归鸦噪,难明飞鹤分。


我:

天热人易躁,地寒畏缩身,

物我两相合,动静在于心。

鸦噪心莫烦,鹤去心不飞。

不解其中意,独坐静思衬。

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冬夏常青秀诸江,清馨雅致不言狂。节节登高叶颀长。

喜结同伴遮荫茂,惠人歇息乘茶凉。岁寒三友居幽篁。


我:

郁郁苍苍松柏塔,傲岸挺立翠竹佳,更有凌寒腊梅发。

本性孤直不顾家,凌云虚心春发芽,风霜换来清香花。

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
不书一字得风流,笔下留心意境收。

醉美山水芳香沁,无忧无虑亦无愁。


我:

千言万语意深厚,挥毫泼墨录春秋。

山水如画写不尽,人生如歌乐悠悠。


【6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流水下山非有意,行云飘浮本无心。

人生若得如云水,闲悠潇洒时时春。


我:

高山流水唱晚年,琴瑟和鸣伴博园。

青壮忙碌不相识,老来对歌享清闲。


【7】诚实的韩先生:

细品佳作心怡然,物景成韵意升冉。

明月高照清辉盈,情不自禁竖指赞。


我:

随心所欲畅叙怀,信口开河乐趣来。

不为羁绊网手脚,全因友谊博园栽。


【8】诚实的韩先生:

千里飞鸿求凤毛,展卷细读醉香醪。

篇篇锦绣辞章美,字字珠玑意境高。

北地才子展鸿雁,南岭秀女掀春涛。

今生何幸识益友,愧我荒田尽草蒿。


我:

龙飞凤舞乐逍遥,天马行空冲云霄。

黄浦江畔诗兴起,洛河之滨歌声飘。

你唱神州复兴梦,我颂九州富强谣。

共歌共舞共舟楫,共耕博园在今朝。


【9】诚实的韩先生:

穿越千山寄宇清,一声冷暖诉衷情。

人生坎坷多磨难,跳开烦恼求清静。


我:

君子之交如水清,千山万水总是情。

红尘往事多烦恼,耕耘博园独自静。

【10】诚实的韩先生:

诗情画意惠博中,与人为善情相拥。

静坐屏前品佳作,收益颇丰诗意浓。

我:

与君对歌乐无穷,同耕博园生共鸣。

惺惺相惜结友谊,诗花盛开情更浓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.8.3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