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十九)  

2016-07-05 11:45:22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十九)


【1】无可奈何

夏热不行思来风,夜难成眠语声浓。

若能坚持六七日,任尔闲逛随性踪。


我:

近日酷暑烤中原,三十六度超江南。

春短夏热早来临,晨练爽归唱博园。


【2】无可奈何

轻松有望指日待,未到最后别胡猜。

人间多少悲喜剧,变幻莫测在五代。


我:

一场中雨凉爽来,师生检测谁期待。

童稚不知烦心事,临近考试仍开怀。


【3】无可奈何

神经气紧等在岗,安全重要祈上苍。

事未结束心忐忑,五步一哨依原样。


我:

师生安全最重要,一旦出事百事了。

平时谨慎万事顺,但愿环境风气好。


【4】无可奈何

纵酒有悔身有恙,学业暂完愁释放。

难得团队同心意,恩谢此表聚一堂。


我:

该聚会时就聚会,回忆往昔谈古今。

以茶代酒表情义,同学老友亲上亲。


【5】无可奈何

天热难耐懒得动,端坐室内闲吹风。

不想静淡佛取意,宁愿奔波烟雨中。


我:

今日高热又超前,工地回归送童顽。

地室修补防大雨,午睡已毕耕博田。


【6】无可奈何

天体无边难琢磨,人间物人皆孕错。

顶风湿雨多清醒,渐行渐熟真自我。


我:

盛夏广场唱大戏,文化节里闲人聚。

纸扇有风人人摇,身心愉悦是第一。


【7】无可奈何

偶得闭关在家闲,卧看电视不久眠。

如今身子多反复,一阵清醒一阵酣。


我:

暑假休闲心愉悦,调节时间应快活。

心静自凉去烦恼,莫忘博园诗词和。


【8】无可奈何

闲来无事多落空,好在夏雨满苍穹。

不冷不热随心意,静心多卧天人融。


我:

晴天炎热有凉风,阴雨过后七彩虹。

天天欢喜天天乐,皆因你我好心情。


【9】无可奈何

争得自由心儿欢,近待不如行走远。

天涯路上多美丽,边赏边思记入眼。


我:

白云悠悠享清闲,自由自在飘蓝天,

野鹤奋翥排云上,载歌载舞唱博园。


【10】无可奈何

心如秋千空中荡,夏日炙烤欠妥当。

问天不懂践思想,身心疲惫落千丈。


我:

今年暑热来却早,未到伏天人难熬。

北方干旱南方涝,不知何人犯天条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.7.5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