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十八)  

2016-03-07 11:08:08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十八)

【1】诚实的韩先生:
雪花纷飞映朱红,梅花盛开喜隆冬。
笑傲寒风何所惧,娇艳迎春报苍穹。

我:
梅傲菊淡学竹松,霜寒雪冷人有情。
冬逝春至艳阳照,寒去暖来喜盈盈。

【2】诚实的韩先生:
网络牵心线,相聚在博苑。
交流坦相诚,问候用留言。
喜怒哀乐叙,诗文结奇缘。
携手共畅游,逍遥乐无边。

我:
光纤南北连,耕耘在博园。
天天留妙笔,日日唱诗篇。
不图名和利,只图趣和玩。
失之在东隅,桑榆补未晚。

3】诚实的韩先生:
飘飘旋雪亦多情,旖旎柔婉春日迎。
洋洋洒洒云堪掩,袅袅婷婷梦不惊。
有迹有形归薄暮,无声无息现黎明。
梦醒时分梅已艳,赏花踏雪诗韵寻。

我:
绵绵春雨送春回,瑞雪飘飘春暖归。
玉树琼花天降玉,银花火树地生辉。
轻歌曼舞盛世凤舞龙飞美梦追。
羊岁惜别香满树,猴年临惠风吹。


【4】诚实的韩先生:
博海同行已数年,至今未得见尊颜。
梅花丛中觅韵意,酒醉千盅仍挂牵。

我:
与君对歌唱博园,华东情谊传中原。
酷暑严寒唱不尽,谱曲醉吟感云天。
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几多问候情依旧,友情相守真心留。
结伴同游心相近,平湖泛舟乐悠悠。

我:
流年不再友谊留,博园高歌度春秋。
人生潇洒快意事,飘飘欲仙乐悠悠!
 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琴音抑扬夜幕垂,苍茫月色银洒辉。
文字凝心紧相聚,身修德福善缘随。
我:
星垂原野大地阔,月涌江湖山河明。
人才辈出网络满,诗词曲赋吉祥呈。

 
【6】诚实的韩先生:
豪情振笔歌新岁,喜迎大圣妖魔除。
澄清世界万民愿,阳光普照幸福路。
 
我:
 
 魑魅魍魉羊年闹,猴王举棒四鬼消。

和谐共处小康好,但愿大同早来到。

 
【7】诚实的韩先生:
诗情墨意尽潇洒,绽笑红梅唠春花。
晨曦野域欣邂逅,文人雅士勤书画。

我:
文人骚客最痴情,吟诗和赋博客行。
腊梅唱罢唱牡丹,中原唱罢唱水城。

【8】诚实的韩先生:
遥遥朗月落盘中,为把丹心与岁融。
几缕甜香乘笑语,东风微吹度春风。

我:
月明星稀弄疏影,蓝天白云闻笛声。
悠扬婉转无哀怨,今日塞外迎春风。


【9】诚实的韩先生:
风和日丽心觉甜,喜鹊互戏意缠绵。
春风吹得柳枝绿,细雨浇开桃花鲜。
暖阳东君同携手,碧水载香去向远。
踏遍青山赏春色,身处桃源醉流连。

我:
微风拂面不觉寒,春和景明艳阳天。
翩翩柳枝拂人面,嫩嫩小草露碧颜。
鸳鸯双双拨清波,花蝶对对舞翩跹。
待到春花烂漫时,携伴远游踏青山。


【10】诚实的韩先生:
朋友诚心互往来,投缘交流永不衰。
今来古往多多事,畅通无阻齐登台。

我:
古今朋友贵交心,博客文友唱诗文。
只要你我有空闲,天天与君乐趣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.3.7日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