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情暖夕阳”专列游略记  

2015-06-12 11:15:24|  分类: 散文、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情暖夕阳”专列游略记

        “五岳归来不看山,黄山归来不看岳”。“观黄山,天下无山矣!”地理学家徐霞客对黄山的高度评价,是我向往黄山的初衷。本来,我曾经认为,今后,尽量不游览高山景点,可以到海边观光。可是,朋友向我介绍了“情暖夕阳”专列游黄山时,我立即答应。原来,我们是三个至交一起报的名。后来,变成了两人。
       报名时,定于5月16日下午7时,在洛阳车站集中,乘大巴车到郑州火车站乘坐专列到黄山。中途推迟到5月20日。我们一切准备停当,准备出发。可是,5月20日11时许,再次接到通知,再推迟一天。我们立即到国旅公司询问,并要求退款。公司人员热情招待,耐心解释:“真是对不起!这是铁道部的通知。因为调度不开,故而推迟。”我们追问:“如果明天再次推迟,怎么办?”他们说:“如果再推迟,就另加一日游,分文不加。”并且还给我们安排了旅馆。我的一个同伴,因家中有急事回家,第二日不能前往旅游,旅行社扣了150元,其余款额退回。
       5月21日下午,我们提前到车站集中。还好,两辆大巴,准时赶到。7时15分出发。当夜幕降临,忽然,旅行社经理开始讲话:“首先,向大家道歉,很对不起大家!刚才,无法向大家解释,根据铁道部通知,还得推迟一天。明天带着大家去焦作游览一天,全部费用由旅行社负责。明下午到安阳火车站(即始发站)乘车。”全车人一片沉寂。虽然,心中不快,但,事已至此,也只能听之任之了。
       在焦作境内,下了高速,不知走了多远,到了住宿地。翌日晨,起床后,外出转悠,才知道这里是修武县古洞窑村。该村是新规划建的新村镇,整齐的街道,一排排小楼几乎一样。这里全都是农家宾馆。早饭后,又往回走,8点多,到了焦作影视城。不同于无锡的湖边的三国城。这里是依山而建,气势恢宏。
       进了大门,拾级而上,先浏览了西周城、烽火台。在曹魏宫殿上,观看了节目——曹丕逼曹植作七步诗。继而,参观了战国时期的街道、房舍,秦汉宫殿,欣赏了郑人买履、楚汉歌舞等节目。
       在修武县城午餐后,到了另一个景点——千年圆融寺。该寺院又称作小西天。也是依山而建,一层高于一层,直至小山之巅。大约有六、七个层面,一个层面一个建筑群。寺院里树木葱茏,月季花竞相开放。令人惊奇的是每层都有一眼不到一丈深的水井。
       出了寺院,不远处是六十甲子洞和五百罗汉洞,洞内灯火辉煌,塑像栩栩如生,不禁另有一番感叹。
       晚餐后,向安阳进发。夜里9时许,赶到了安阳火车站。继而,进了二楼候车室。据说,安阳、焦作、新乡、河北邯郸等市的旅客都集中在这里上车。谁知这里条件很差,没有空调,就连卫生间也是封闭的。大家很着急,怨言不断。一直到11点,才排队进站。由于车站服务员指错了车厢号的方向,大家在站台上逆向相错行动,秩序混乱。上车后,在5号车厢找到了自己的床铺,才安下了心。
       由于是临时加开的专列,在路上要给一些列车让道。故而,在有些车站竟然停留几十分钟。在郑州站,全省其他各地的专列旅客全部上完。途经商丘、亳州、阜阳、合肥、芜湖、宣城一线,直至黄山市。虽然,坐车时间较长,但是,由原来的非空调车改为空调车,24小时茶水不断,也有餐车,基本上,还算不错。
       5月23日夜里10时,到了黄山市。这次专列共分A、B、C三条线路。我们A线有4个小组。导游是一位郑州小伙子。下车后,本地一位男导游已经拿着3号车的牌子 和我们接上了头。出站时,欢迎仪仗队,打着横幅,敲鼓吹号 夹道欢迎。
       我们上了3号大巴车,走了约70公里,到了黄山景区南大门外的汤口镇的宾馆。就寝时,已经是12点了。
       5月24日6点起床,早餐后,先游览了翡翠谷,又到了茶叶专店(不强迫购买)。午餐后,游览了西递村,又到了竹炭生活馆,东西不错,只是贵一些,我们还是买了些实用的东西。最后到黄山市,游览了《清明上河图》——“屯溪宋城老街”随意买了一些土特产。
       5月25日,我们正式登黄山。进大门后,先乘坐景区大巴交通车,盘旋而上,直至云谷索道下站。然后坐索道上到白鹅岭。我原以为,黄山山高路险,心中有些畏怯,手里拿着司机发的手杖。谁知,索道上站海拔已经是 一千多米了,一直到光明顶,也没有很险峻的道路。下午1点集中下山,5点晚餐后,赶到火车站。晚上6时25分发车,一路返回。
       5月26日8时10分,到了亳州车站。出站时,亳州的秧歌队、锣鼓队,夹道欢迎,大家为亳州人的好客而由衷感谢。在本地的导游带领下,一直来到亳州新区的康美中药城——全球最大的中药材批发市场。
      提前午餐后,先后参观游览了华祖庵——华佗纪念馆、花戏楼、曹操公园、曹操地下运兵道等景点。
      5月27日,早上乘大巴到商丘南火车站乘坐专列。下午2点,到郑州,洛阳的大巴刚好赶到,5时25分到洛阳车站。孩子们开车接回家。
       此次旅游,虽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,诸如数次推迟,改变旅游次序、线路(原计划,上黄山是第一天,并且是从前山上,可以欣赏迎客松,从后山下,因前山索道检修,故改变)等。但总体上,无论就餐、住宿、导游服务态度各个方面还是比较满意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5.6.1日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1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