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神游翡翠谷  

2015-06-15 08:32:06|  分类: 散文、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游翡翠谷

 

         5月24日7时,准时出发,来到了黄山脚下的翡翠谷。翡翠谷也叫情人谷。

        在大巴上,本地导游介绍了翡翠谷的神奇而美妙的故事。据说,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,一群上海青年男女游览翡翠谷。他们看着满山的翠竹,飞流的瀑布,五彩宾纷的彩池,人人兴致勃勃,个个飘飘欲仙,竟然忘记了疲劳,忘记了时间,尽情地狂欢。一直到夕阳西下,夜幕降临,他(她)们迷了路,走不出山谷......后来听说,这群青年男女竟然因此次游览,分别成了一对对情侣。自此后,翡翠谷便被称为情人谷。不管是真是假,本地确实是刻意打造了一个迷人的美妙的地质公园。

       当我们进了景区后,我的第一感觉是,弯弯的山路,哗哗的流水,大大的石头,并没有独特的景点,无异于其它地方。

       走着走着,伙伴说:“这流水是多么的清澈,并且还带有色彩。”我停住脚步,定睛凝视,池水晶莹碧透,池底砾石清晰可见。有一群小鱼悠然自得,游来游去。在阳光的照射下,水波闪烁迷离,色彩艳丽。尤其是怪石嶙峋,突兀而立,自然地镶嵌在彩池的周围,构成了一幅幅奇特的山水画。

       当转过一个小山梁,忽然,一架虹桥,横亘山涧。导游说,这叫鹊桥,经过鹊桥,情侣就会相敬如宾,白头到老。大家一听,都笑着涌上了鹊桥,特别是小两口、老两口,都纷纷拍照留念。我和满仓兄,虽然没有带老伴,自然也随后去凑了凑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桥,导游说:“体力不支的,可以休息一下,然后从右侧山道下去,到大门口集合。向上约200米处,一巨石上,刻有一个大大的‘爱’字,身体好的,可继续上行,前往观赏。”由于头天晚上,睡得晚,我感到有些疲倦,就坐在凳子上休息。满仓兄十分擅长走路,就随同一些年轻一些的人上去观看。

       一会儿,上去的人回来了。纷纷议论着:那个“爱”字真是大,在那里拍照留念,将会终生难忘。

       开始下山了。右边的山路,较为平缓,令人难忘的是在幽幽竹林中穿行。我们家乡的竹林,大都是水浇地。山上的竹子,不能浇,自然也长得不高不粗。这里全是毛竹,又粗又高,漫山遍野。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面积的毛竹。原来,毛竹还是黄山的一大特产呢!

        下了一个小坡,来到一座凉亭上。这里是一个溜索上站。只见牌子上写着“情侣溜索”。我们望着一对对青年男女,双双向下溜去,心中产生了羡慕之情。心想:现在的青年人太幸福了。我们年轻时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“旅游”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谷口,回头望着那巨石上王维写的“明月松间照,清泉石上流”的诗句,心中再次感到十分惬意。来到大门口欣赏了大石头上刻的“情人谷”三个大字,又浮想联翩:......再次旅游,一定要把老伴带上,一定要珍惜晚年的幸福生活...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5.5.24日


附:

 神游翡翠谷 - 秋日云中鹤 - 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神游翡翠谷 - 秋日云中鹤 - 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
神游翡翠谷 - 秋日云中鹤 - 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1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