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四)  

2015-02-10 11:18:54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好友诚实的韩先生之唱和诗(四)

 

【1】诚实的韩先生:

一枝秃笔意春秋,学描古韵恣意柔。
聚词酌句慕佳篇,路远情牵上层楼。

我:
桑梓晚年盛世逢,足不出户交友朋。

聊天撰文吟诗歌,千里之谊在银屏。

 

【2】诚实的韩先生:
三寸柔笔写太真,无须点燃自有神。
红梅伴雪迎春景,满园春色必倾城。

 

我:
清水芙蓉自然美,浓抹未必人相随。

腊梅淡妆人敬爱,孤傲清奇迎春归!

 

【3】诚实的韩先生:
今生有缘真相识,幸得知己金不换。
万水千山博牵缘,情趣相投握手欢。

我:
缘分天定非偶然,一见钟情网络牵。

不分老幼和先后,志趣相合分离难!

 

【4】诚实的韩先生:评《淮海战役赞》
青山无墨千年画,流水无弦万古琴。
挚友无言一颗心,真爱无声万年情。

我:
壮丽山河千年画,长江黄河万古琴。

大爱无形博园里,韩君诚实显冰心。

 

【5】诚实的韩先生:

一簇寒梅倚窗开,心动灵幻拙句再。
朵朵梅花缘梦起,缕缕香烟故人来。
梅前倚栏同博言,鬓眉染霜情难改。
对酒当歌禅无解,天边闲月洒露台。

我:
腊梅朵朵院中栽,阵阵暗香扑鼻来。

睁眼不见红梅放,原是知音诗花开!

 

【6】诚实的韩先生:

诗文纯心作,古朴出优雅。
感叹销魂处,顿足在君家。
肚饥不必茶,饱饮读书画。
更有真情在,温馨驻心崖。 

 我:
自古诗言志,矫揉未必佳。

清水出芙蓉,浑浊含泥沙。

叹君李杜韵,赞君苏辛家。

出口情真挚,妙笔生俏花。

 

【7】诚实的韩先生:

青山无墨千年画,流水无弦万古琴。
挚友无言一颗心,真爱无声万年情。

我:
千年翠竹是寒友,万古青松比福寿。

更有腊梅冰心在,天长地久知音求。

 

【8】诚实的韩先生:

打开荧屏看波澜,花香丛中得清闲。
清茶缕缕洗尘缘,欣赏佳作品味鲜。

我:
春回大地花竟艳,博海涛中搏浪尖。

你来我往情谊重,品茶吟诗度清闲。

 

【9】诚实的韩先生:

茫茫人海,不计其数;浩瀚博海,宽广无边。
注定有缘,巧遇相见;频频往来,友谊深远。
交流学习,增长见识;取强补短,学识趋圆。
牵挂问候,福分不浅;真诚祝福,快乐永远。

我:
人海茫茫陌生面,博海浩瀚阔无边。

萍水缘分恰相遇,你来我往情不断。

互访互学增见识,扬长补短喜心间。

天天问候常祝福,开心快乐迎新年!

 

【10】诚实的韩先生:

魂堕笔墨情依系,意想云游雾落埃。
杂吟诵读苦徘徊,何时得见慰灵台。

 

我:
痴迷博园已数年,马岁逢君喜心间。

平仄不具随心唱,知音雅对尽开颜。

 

  



 








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7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