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朋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三)  

2014-11-11 10:01:31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与好友无可奈何之唱和诗(三)

 

【1】无可奈何:

今日重见艳阳天,寒冷阴霾皆逃窜。

恰逢周末多闲日,漫展诗书色染遍。


我:
久雨方知艳阳好,寒深才晓春色暖。

苦尽甘来心爽快,逍遥野鹤傲云天。

 

【2】无可奈何:

庭前大树微微摇,艳阳横空热来报。

难求宽心屋内停,少却汗来快洗澡。

 

我:
冬夏寒热春秋好,凉热适度乐逍遥。

但愿世间春常在,狂热寒冰皆全消。

 

【3】无可奈何:

空白之脑呆加静,偏逢绵雨眼中停。

多日未步心不爽,素心恬淡书中行。


我:
阴雨不碍读书情,人生哲理诗书中。

室内太极缓缓炼,不如室外勉强行。

 

【4】无可奈何:

秋来已久真未到,艳阳苍穹叶还茂。

无风无雨无寒意,少了萧条缺热闹。


我:
自古悲秋多哀怨,落叶雨霜降人间。

艳阳丹菊红叶飘,野外赏景去游览。

 

【5】无可奈何:

生活不易心自烦,阴晴寒热猜却难。

两日热后雨来到,衣衫频换谁不怨?

 

我:
繁杂琐事惹人烦,雨晴不定行人难。

退休本应求清净,儿孙难题常纠缠。

 

【6】无可奈何:

秋风秋雨混秋阳,三足演义成张网。

你去我来他穿梭,风少阳懒雨常往。


我:
秋风秋雨愁煞人,黑云压顶泪纷纷。

久盼艳阳高照日,飘飘欲仙梦成真。

 

【7】无可奈何:

半阴不阳秋季天,忙完工作急切返。

孤坐陋室眼手忙,忘却世界乐无边。


我:
工作之余博客忙,忙里偷闲好友访。

访问好友心中乐,乐趣至极喜若狂!

 

【8】

多事之秋气不顺,回首不堪付命运。

茫然苦闷断无主,偏此雨绵相杂混。 


 我:
人生命运多不顺,自解自劝友安慰。

阴晴圆缺自然事,战胜心理才是真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
 
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