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五谷杂粮保健康  

2015-03-16 16:35:30|  分类: 保健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五谷杂粮保健康

 

1.【五谷】:古代指,稻、麦、黍、稷、菽(大豆)(多种说法,一般指杂粮,不一定五种)。现代指,稻(大米)、谷(小米)、麦(面粉)、玉米、燕麦(乔麦、薏米、豆类等杂粮)。

2.【五豆】:一般指,黑豆、白芸豆、红豆、绿豆、黄豆(黑、绿、黄分别有大豆和小豆,豆类还包括豌豆、菜豆、班豆等)

3.【黑五类】:黑豆、黑米、黑芝麻、黑桑葚、(核桃)何首乌。常服黑五类,白发变黑发。
4.【十谷粥】:
   糙米、黑糯米、小米、小麦、荞麦、芡实、燕麦、莲子、麦片和红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。以上十种,可同时煮熟。
5.【各种杂粮的价值】:

【黄豆】是蛋白质之王,也叫“植物肉'。1斤黄豆相当于2斤多瘦肉或3斤鸡蛋或12斤牛奶的蛋白质总量。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高于其他豆类。

【燕麦】能降低血压、降低胆固醇、防治大肠癌、防治心脏疾病的医疗价值和保健作用,已被古今中外医学界所公认。

【玉米】能降血脂,有效地防止和解除血管硬化,与粳米同食可提高其营养价值,发挥“互补作用”。

【小米】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,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。中医认为,小米味甘咸,有清热解渴、健胃除湿、和胃安眠等功效。用小米煮粥,睡前服用,易使人安然入睡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1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