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旱灾  

2014-08-10 10:22:19|  分类: 随笔杂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旱灾

        今年是河南省63年来旱灾最严重的一年。我们这里虽不是最严重的地区,但也创下了新高。入夏以来一直未下(大约6月10日——8月5日,计55天)。最高温度达到38——40度。

        有的水浇地,玉米虽然种上,但也旱得枯萎了。旱地也有种上的,但是基本未出土,到处是白刷刷的麦茬地。路边的树木,落叶满地,就像中秋时节的情形,尤其是108号杨树最为严重,几乎快落光了,107号,耐旱,还好一些。

       小院的花几乎天天浇,有些花盆干脆搬到阴处,也不行。只有仙人掌,躲在偏僻的地方,根部几乎没有土,也没人管,却郁郁葱葱。

        人们都热得受不了。夜里,年轻人整夜扇电扇,开空调。老年人不敢整夜开,瞌睡前,就关掉,有时半夜被热醒来,再开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 8月6日,天阴了,温度也只有30度左右,并且下了些蒙蒙细雨。

        8月7号(立秋)、8号,下了小到中雨,断断续续地下着,气温骤降,并且感到很凉。人们都穿上了长衫、长裤。大家都说:“可能是别处下冷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8月9日,又下了一上午,下午天气逐渐变晴。立秋已过,就是热,也没有几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 南方下暴雨、云南昭通鲁甸发生6.5级地震,死亡6百多人。中北部大旱,真是多灾多难啊!这些自然灾害虽然是不可避免的,但是,气象预测还是不够及时、不够准确,有些抢救工具、器材等设备还是有待提高。俗语说:未雨绸缪。预防自然灾害应该提到更高的程度,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和国家的财产损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.8.10日记录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