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好友凤凰山下一散人之唱和诗  

2014-11-19 10:24:53|  分类: 赠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与好友凤凰山下一散人之唱和诗

【1】凤凰山下一散人:

家庭好友云中鹤,你的诗句我读过。

弟弟当兵在丹东,咱们缘分真不错。


我:

凤凰山下有好友,丹东城里凤凰求。

弟弟常说丹东好,鸭绿江边友情留。

 

【2】凤凰山下一散人:

两次古都洛阳行,龙门石窟记尤清。

三十余年情未断,晚年又交一书生。

 

我:

中原洛阳到丹东,万水千山建友情。

龙门白园君曾游,腿短未曾到辽宁。


【3】凤凰山下一散人:

丝竹声起悬念生,相对无语暗有情。

水墨丹青题素笺,山高水长情意浓。


我:
箫声悠悠万里传,网络绵绵心相连。
银屏无语思念在,键盘有声诗韵牵。
 
【4】凤凰山下一散人:
箫声传千里,来自洛水边。
朋友思念意,音韵动心弦。

我:
洞箫阵阵声悠扬,黄浦江边华灯放。
往昔丹东做奉献,今朝飞沪金凤凰。
 
【5】凤凰山下一散人:
心有灵犀一点通,萍水相逢目光凝。

阳光明媚春色美,花开一朵定倾城。


我:

遥感灵犀心相通,有缘萍水情香凝。
四季明媚景色美,金菊盛开倾沪城。
 
【6】凤凰山下一散人:
新朋如旧友,心语也可谈。
欲见千重意,别时已忘言。
 
我:
新朋旧友皆知己,唯有诗韵生乐趣。
共同爱好共感慨,草根文人重情谊。
 
【7】凤凰山下一散人:
草根称呼无贬意,诗韵爱好生乐趣。
人老志移风景多,文人相轻成历史。
 
我:
网络普及平民家,博客平台任人搭。
男女老少随意上,诗友无数遍天涯。
 
【8】凤凰山下一散人:

洞箫声声曲悠扬,凤凰山上任我闯。
黎明黄昏皆是趣,散人梦中也思乡。
 
我:
悦耳箫声传太空,飘飘渺渺到丹东。
申城休闲思凤凰,遍游天下故乡情。




 
 
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8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