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博客把我带入了一个新的天地 (原创)  

2013-10-16 09:19:19|  分类: 散文、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博客把我带入了一个新的天地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退休后,我也曾有过失落感,整日无所事事,精神颓废。有一次,《老人春秋》上一篇老人写博客的文章,引起了我的兴趣。我在孩子们的帮助下,建立了自己的博客。我渐渐地了解了关于博客的有关知识,知道了博客是一个表达自己思想感情的网络平台,是一个互相学习、互相交流的网络窗口,是一个资源共享的网络博物馆、图书馆、资料库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一名教师,爱好文学、爱好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有了自己的博客,就有了容纳这些东西的空间,有了表达自己思想感情的窗口。每天,我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,就坐在电脑前,一心一意地写博客。

        刚开始,笨手笨脚,打字太慢,还有一些关于结交博友、加入圈子的方法也不会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逐渐熟悉了。我首先把自己过去写的古体诗歌打进了博客,随后就争取每周写3——5篇博客,又学习了一些装扮博客的方法。

       我的博客以原创为主,也引用一些自认为有价值的博文。

       在博客的天空里,我尽情地翱翔。我从小就有一个作家梦,但是,没有实现。现在完全可以做一个网络草根“作家”了。我写古体诗歌、现代诗歌、散文、小说、随笔杂感。我回忆自己的亲人、亲友,赞颂祖国的大好河山,描述自然的绮丽风光,总结学习、教育、保健等方面的心得体会。我把这些作品推送到一些圈子里。每当我看到管理员的评论后,心里感到非常惬意。有些作品还曾经获得过荣誉证书。

       我经常到博友的博客小屋里做客,学习欣赏他们的作品,互相交流、互相学习、互相问候、互相祝福。我的博友遍天下。南到天涯海角,北至黑龙江畔,西到天山南北,东至台湾宝岛。虽然不曾相识,但是,网络信息却把我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。我的博友不分男女老少、不分地位高低,不分职业种类,有作家、诗人、教师、学生、医生、工程师、也有国家干部、普通工人和农民。他们有的是电脑高手,有的是写博客的高手。

       自己的作品虽然不能登大雅之殿,但是,在网络里却能有一片开阔的天地,并得到网友的认可,自然也是值得自豪的。更重要的是把自己思想感情表达了出来、记录并保存了下来。还结交了很多朋友,学习了许多知识。“博客”把我带入了一个新的天地!“博客”给我增添了新的活力!“博客”给我带来了无尽的乐趣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9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