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 (原创)  

2013-09-27 08:57:09|  分类: 散文、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秋

        俗谚道:“前晌立了秋,后晌凉飕飕”今年则没有应验。今年暑期真的太长了!让人心燥!让人心烦!让人受不了!
        秋分莅临,凉意袭人,这才使人们出门不得不添加衣服了。
        秋,给人的第一感觉,恐怕就是“凉爽”。
        经过了漫长的盛夏,沐浴了强烈阳光的暴晒,度过了难熬的酷暑,天生的凉爽终于降临大地。这是万物的需求,这是世人的企盼,这更是年迈体衰的老人们的渴望。人们走出了房舍,来到了浓浓凉意的大自然,去领略大地的秋色!凉风习习,天高气爽。虽然,耐不住寂寞的黄叶已经飘飘落下,但是,黄灿灿的叶子多么像金色的蝴蝶在上下飞翻。湛蓝的天上,朵朵白云就像是轻歌曼舞的仙女在翩翩起舞。当此时,你仰望长空,伸开双臂,深深地呼吸着,那该是多么地惬意啊!
        如果,你陪同你的家人、朋友外出秋游,又当是一番心情。最好是到天然森林公园中。你一定会感受到大自然的清新、质朴、优美、伟大!尤其是漫山遍野的红叶会使你发狂。即使,你不会作诗,也一定会随口吟出“霜叶红于二月花”的诗句;即使,你不会作画,也一定会把这些优美如画的镜头烙印在内心深处。
        秋,是收获的季节。江南水乡,沉甸甸的稻穗迎风摆动,似乎在等待农民的收割;东北的高粱,涨红了脸,好像在期待着快快入仓;中原的玉米穗,穗穗都像小棒槌似的,挺立在母体的怀中;新疆的棉花、葡萄、哈密瓜无不急于奉献给辛勤的劳动人民。······
        秋,还有仅次于春节的节日——中秋节。花好月圆,是美好、团圆、和谐、幸福的象征。她,牢牢地牵连着分居两地的亲人们永久的亲情。
        中秋节,孩子们回家了。他们给父母送回了月饼、水果,送回了温馨和欢乐!
        中秋节的夜里,不能回家的亲人、不能相聚的朋友,一定会摆上月饼、水果,望月吟诗,寄托他们相互的思念: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”
        秋,你凉爽宜人,是人们接吻大自然的最佳时光!
        秋,你硕果累累,是人们需求的瓜果食粮的收藏季节!
        秋,你花好月圆,是人们思念亲情、走亲访友的最好节日!
        秋,你充满了诗情画意!你融合了和睦幸福!我真挚地热爱你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6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