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人生无悔,从头再来!!心若在,梦就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洛阳栾川游记——春游伏牛山滑雪场 (原创)  

2013-05-10 15:35:12|  分类: 散文、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春游伏牛山滑雪场

 

         4月30日晨,从重渡沟出发,到栾川县城就餐后,就直奔伏牛山滑雪场西鼎山景区。18公里路程,竟然走了一个小时。一路尽是“s”型环山公路,盘旋而上。停车场已经停了很多车。

        步入景区大门,上了一个长坡,迎面一座山梁,突兀出现在眼前。缆车正在运行。山梁两侧的山谷,是两个宽阔的大草坡,到缆车站台后,便合在了一起,成了一个更加宽阔的大草坡。绿茵茵的草坡上,游人如织,孩子们跳啊、跑啊、滚啊,好不热闹。草坡的下面是一个广场。

       广场的东侧就是室内滑雪场。每人次两个小时,收费一百元。有的人买了票,穿上了滑雪衣,已经进入场内。佳璇自然是嚷着,要滑雪。我们商量了一下,先进去看冰雕展。一进门,一股冷气迎面扑来。放眼望去,白茫茫一片雪地,东高西低。一个二百米长、六十米宽的大雪坡,呈现在我们的面前。只见一个长长的电动溜带把滑雪者先送到最高处,滑雪的人手执滑雪杖、脚踏滑雪板,飞也似的从上滑下。也有不小心摔倒的。我对外孙说:“佳璇,你太小,还不会滑雪,摔坏了身体,怎么办?”别看他只有十来岁,性格倔强,还是噘着嘴不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浑身发抖,快步踏着人造积雪,向上爬去。各式各样的冰雕,灯光映射,五彩缤纷,这还真是第一次见到。不一会儿,我的心脏好像在紧缩,血管好像在凝固,不敢再呆下去了,唯恐身体出问题。我对老伴和孩子们说:“我冷得受不了!我要赶紧出去。”他们几个在冰雕前拍了照片,也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在广场上晒了会儿太阳,就沿着大草坡向缆车走去。两个孩子追逐着、打闹着。忽然,小佳诚躺在了地上,向下滚了起来......我想:这么大、这么陡的草坡,在冬季下雪后,是多么大的一个天然滑雪场啊!

        我们排队,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了缆车。每个吊椅,坐两个人,随着吊索的移动,吊椅缓缓地匀速向上运行。坡度不算太陡,吊索也不算太高。我和老伴一起谈笑着、观赏着,心中有着一股说不出的感觉。约十分钟后,就到了中间站。又排队乘坐2号缆车,终于登上了西鼎的最高峰。西鼎是栾川县城周边的三鼎之一。上面是一片开阔地。中间,一座玲珑精致的望仙阁高高地耸立在一个巨石上。望仙阁飞檐翘角,琉璃瓦金碧辉煌。望仙阁共三层,上面两层可供游人眺望四周风景。我们沿着正中间的螺旋楼梯登上了顶层。霎时,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”之感,便油然而生。放眼望去,南面是八百里伏牛山,群峰林立,连绵不断;东边是老子归隐处的老君山,巍巍耸立;西边是望不到边的原始森林,莽莽苍苍;北边,近看是漫长而宽阔的滑雪道,眼下是一片郁郁葱葱的草坪,远看是蜿蜒曲折的伊河,像一条银色的飘带,闪闪发光。我忽然朗诵起来:“若至春和景明......登斯楼也,则有心旷神怡,宠辱偕忘,把酒临风,其喜洋洋者矣!”孩子们的叫声打碎了我的沉醉,我恋恋不舍地走下了望仙阁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在望仙阁下边,找别人拍了张集体合影。坐在长廊上稍事休息,决定不再去观赏东南边的其它景点,立即返回。

        下山时,女儿和孩子们从中间的山梁沿台阶下行,我和老伴则沿着东边的大草坡往回走。原想,台阶难下;谁知,草坡有一些陡,也不好下。我们相互搀扶着、斜着身子,小心翼翼地往下走。看着没有多远,走起来,还不近呢。三四十分钟,才到了广场。先到的孩子们已经在那里等候。我扭回头仰望着长长的大草坡,心里想入非非:自己如果是年轻人,若是冬季的大雪后,从上边滑雪下来,那一定会是飞驰而下,用不了几分钟......那该多么痛快啊!佳璇望着我沉思的样子说:“爷爷,你是不是又在作诗呢?”我笑着说:“是。你听:晚春游览滑雪场,寒气逼人心欢畅。步下草坡难行走,梦踏雪橇神飞扬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么说笑着,走出了景区大门,乘车直奔老君山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.4.30

 

 

 

 

 望仙阁

洛阳栾川游记——春游伏牛山滑雪场  (原创) - 秋日云中鹤 - 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滑雪的人

        洛阳栾川游记——春游伏牛山滑雪场  (原创) - 秋日云中鹤 - 秋日云中鹤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